坚定不移向中国式现代化大踏步前进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强调,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在各项工作上迈出新的自信步伐。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向中国社会主义新征程迈进。

顺势而为,把握大局,做好根本的事。当今世界局势错综复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加速推进,我国发展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2021年我们如期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然拉开序幕,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现阶段的首要任务。面对新的时代任务、新的发展格局,党员干部应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赋予的新的历史任务,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向基层扎根,同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做好发展这个根本大事。

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有效应对接踵而至各种风险和挑战。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抗洪抢险一仗接着一仗的打,在这五年里,党既统筹经济发展又抓好疫情防控,并呈现出了大国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应继续秉持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以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与担当和敢于“闯难关”的胸襟与气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条件复杂的地方去,磨练心智、苦练本领、增长才干。

自我革命从严治党,以纯洁的党性践行初心和使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态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良好的党内生态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每一位党员应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绷紧纪律之弦,加强党性修养,敢于正视问题,敢于担当责任,通过反腐倡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86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