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合力

近日,中组部在京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对今年的党建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对推进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基层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始终焕发新活力。

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基层党建的首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抓严抓实关键少数,发挥组织优势。党组织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雁”,在支部建设工作中具有率先垂范的作用,基层党组织支委班子是贯彻落实党建目标任务的组织者、实践者,是争优创先的领航者、推动者,要切实抓严抓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支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三是坚持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根本性建设 ,摆在首要位置,融入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运用系统性思维,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发挥党建政治优势,紧贴中心工作,坚持齐抓共管,坚持业务为本、党建为魂,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869.html

(7)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