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躬身实干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接几个“烫手的山芋”,受几次“风雨的洗礼”。在关键时刻、吃劲节点加强历练,不断攻克新征程上的“娄山关”、“腊子口”。

要有“闯劲儿”,善于解放思想。闯劲就是通过学习,不断创新,走出一条别人想不到的路。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告诉我们,就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为人先,不断进取,在逆境中前行,沉住气,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勇于拼搏,敢于尝试,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规律。年轻干部要立足岗位,学会灵活转变自己的思维,跳出已有的框架,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破除固步自封的想法,从不同的角度来诠释问题,以科学的态度、开阔的视角、崭新的思维找到创新的灵感,用心、上心、尽心地去思考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要有“冲劲儿”,敢于创先争优争先是不愿落人后的积极表现。要敢于和过去比,突破自己要敢于和先进比,超越他人,从而促进自我价值的实现和提升。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就是不平凡,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就是不简单,年轻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起求实务实的工作理念,从小处努力,把小事办好,工作说了就办,定了就干,件件有着落,事事出成效,做一名务实的干部。如果总想着做大事,不屑于做这些具体的工作,那么所谓的大事就会成为空中楼阁,不仅自己最终一事无成,而且会贻误工作。

要有“韧劲儿”,永葆创业热情。“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年轻干部干事要有朝气、有激情、有魄力,永葆创业热情。工作上,有了思路,有了基础,就要放开手脚,发挥年轻的优势,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敢破敢立,直面难题,敢抓善管,敢担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党组织用人不求全责备,用人所长,用的是年轻人那份热情、那股冲劲,用的就是那些坚持原则、敢于负责的干部。

唯唯诺诺稳稳当当不应该是年轻人的个性,更不是党组织所希望看到的。当然,只有一股闯劲、冲劲、韧劲是不够的,还要认真研究解决复杂问题的方式方法,善于把敢闯敢干与科学实干结合起来,既敢干又会干,才是大智大勇的将才。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046.html

(0)
上一篇 2023-03-30
下一篇 2023-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