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系统观念为高质量党建插上翅膀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要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促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前方还有不少难关要过,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当下,依然存在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少数党员干部政治信仰缺失等问题,为了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为了把中国共产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永葆战斗力凝聚力,必须要加强顶层设计,用“系统观念”保驾护航。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继续保持“得罪千百万,不负十四亿”的勇气和魄力,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杜绝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握好政治巡视利剑,用好问责利器,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变革。

坚持目标导向,把握“重点关键”。要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素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畅通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脉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坚持效果导向,贯彻“问需于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加强党的建设要全过程贯穿“问需于民”,全党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我们谋划推进工作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民生工程,做实民生项目,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展现中国共产党风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关荣,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迈向新台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嘻嘻嘻嘻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065.html

(1)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