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底线不破,赤诚不减,初心不忘

前段时间,反腐扫黑剧《狂飙》播出后赢得上佳口碑,相关话题持续不下热榜,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正与邪、廉与贪、美与丑、善与恶在剧中的英模榜样与害群之马中立体呈现,给广大干部提供了丰富生动的正面典型和反面教材。在反腐斗争持续走深的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底线意识、捍卫公平正义、不忘拳拳初心,做深做实公仆本色,走好走稳奋进之路。

利诱当道须底线不破。“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剧中以政法委书记为代表的个别干部知法犯法、顶风作案,同黑恶势力权钱交易、谋财害命,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最终受到法律制裁。作为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守好身前底线,要把严于律己刻入脑海、融入骨髓,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在大是大非前坚持正确立场,在蝇头小利前树牢底线原则,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另一方面,要守好身后底线,自觉将管好家人作为职责任务和纪律要求,要求家人遵纪守法、公私分明,努力成为“以德养家、以廉持家”的道德榜样,全方位彻底斩断利益输送暗渠,筑牢反腐家庭防线。

沧海横流须赤诚不减。“感时思报国,拔剑起蒿莱。”在一度黑恶势力大行其道的京海市,男主人公安欣全身投入扫黑除恶斗争中,有伞必打、有网必破,数次面对生死关头仍勇往直前,其赤诚之心可见一斑。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原则立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红心。要不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从实际需求出发,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不知疲倦的精神状态,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从思想上提高重视,在行动上长期坚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长路漫漫须初心不忘。主人公安欣尽管多年后仍是一个“灰头土脸的小警察”,但他依旧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作为工作的大事,始终不忘初心与誓言,在黑暗中勇担责任、在湍流中砥砺前行,成为一名“岁月静好”背后的无名英雄。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永恒宗旨,也是每一名党员应坚守的初心使命。要始终做到想民所想、忧民所忧,真正把人民记在心里,把人民对美好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要坚持群众路线,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既办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大事,又办事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还要办群众最关心而又最难办的难事。要坚持从理论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从英模榜样身上汲取奋斗力量,带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一步步脚踏实地,根系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希子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090.html

(1)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