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首要的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实践充分证明: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同时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当代中国的伟大社会变革,不是简单延续我国历史文化的母版,也不是国外现代化发展的翻版。这是一条人类现代化的一般原理与国情世情相结合创造的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

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要求,着力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国式现代化不跟在他国后面亦步亦趋,用几十年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办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时要坚持在严峻复杂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篇章。

最后,我们要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110.html

(0)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