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躺平”,不如奔赴远方

近日里来,“躺平”一词在网络上热度高涨,也逐渐成为许多党员干部时常挂在嘴边的“人生睿智”。“躺平”一词揭示了干部追求舒适,缺乏进取之心,对待工作生活秉持得过且过、拈轻怕重的态度。这看似豁达淡然,实则是精神“缺钙”、思想“蒙尘”,严重阻碍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生活不止“苟且躺平”,还有诗和远方,党员干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对工作心存敬畏,争当敢为敢为、勇毅奋进的新时代赶考人。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冲锋奋进,培正“信念之根”。习总书记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躺平”、“摆烂”会导致思想泄气、碌碌无为。党员干部要树牢理想信念,弄懂学实党的思想理论,入脑入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志存高远、敢为敢为。敢于“照镜子”,时常省视自身,常掸“思想灰尘”,脱离“腐败淤泥”,常握“心中戒尺”,摒弃杜绝思想变质、精神贪婪、作风腐化;勇于“挑担子”,履行岗位职责,强化自身责任,遇事不推诿、不推脱、不退缩,杜绝凡事往后站的心理,克服畏难情绪,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学样子”,树立远大目标,摈弃无为思想,多向身边先进榜样学习,营造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向上氛围,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篇章。

 以“万家忧乐到心头”的真心,枝叶关情,茁壮“为民之叶”。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根本。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习总书记多次提及“时时放心不下”,传递出矢志不渝的民本情怀。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为民服务的初心、惠民造福的职责,切实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我们的“责任清单”。要厚植为民情怀,站稳民心立场。以民生问题、群众利益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强化“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责任担当,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常走访、勤联络、多关怀,拉近与群众思想和空间的距离;听民意、解民忧、办民事,把群众所思所想记在心上、落在行动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履责于行,绽放“实干之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视名利如“淡水”,待工作如“泰山”,潜心干事,脚踏实地,摒弃私心杂念,力戒心浮气躁,杜绝表面功夫,不以珍珠自诩,甘为泥土铺路。主动出击,发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实践;真抓实干,恪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行走于基层之间,埋头于实践当中,少空谈,多做事,重实干,见行动,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知行合一,秉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作风,勇挑重担,砥砺深耕,压实岗位责任,肩负工作职责,潜心研究,亲身考察,把响亮的口号化为行动,让漂亮的目标落地见效。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广大党员干部应蓄力待发、乘风破浪,激发创新“破题”,迎难而上“破冰”,积极有效“破局”,擦亮高质量高水平工作底色。摈弃“躺平”之念,携一往无前的奋勇之心奔赴理想的远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晚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246.html

(0)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