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出击 吹响春耕号角

广大党员干部在备耕春耕生产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备耕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高质量做好备耕春耕工作,稳固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抓落实,发挥组织党政同责的强大作用。粮食生产关乎国计民生,是国家发展、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压实粮食生产要党政同责,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盘棋”“一股劲”推进备耕春耕生产。建立包村党员干部要一把手亲自抓、村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建立各村党员包户的管理体系,切实将备耕春耕生产工作执行到位,做到人员到位,责任清晰,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备耕春耕生产工作体系。

走在前,落实党员一线指挥的引领作用。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真抓实干,将备耕春耕生产工作责任层层落实、落细。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大力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进一步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切实抓好大豆扩种任务,增强大豆供应保障能力,谋篇布局稳定面积。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备耕春耕生产工作会议,组织各村种植大户参加线上栽培模式、关键技术培训会,形成备耕春耕工作的保护屏障。基层党员干部应积极通过悬挂条幅、入户、微信、电话与村民进行沟通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全方位扎实做好春耕生产的保障工作。

细防疫,统筹形成应耕尽耕的互助团队。当前,疫情形势发展还存在着不确定性,基层党员干部要积极引导农户通过微信或电话等方式订购种子、化肥、农药、柴油等农资货源,由农资运输车辆全程闭环运送至指定地点,保证春耕生产需要的同时能够有效避免在疫情期间产生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通过各村微信群和电话询问的方式,摸底排查有无村民因疫情原因在外无法返村,对有需求的村民帮助协调亲友帮种、帮助寻找代工代种等方式,统筹保障春耕种植高效有序进行。

进农村,加强深入田间地头的责任要求。包村党员干部因地制宜想对策、强督促、促进惠民政策落地。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走访查看农田路情况,及时组织修缮已经破坏,导致通行不便的农田路。积极组织、主动牵头,帮助村民联系银行,解决资金贷款及发放问题。建立以镇为单位的农机站进村工作小组,组织农机站深入农村,下沉到村到户,指导农户对自有农机具进行检修和保养,广泛宣传农机化安全常识,全面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守法和安全意识,确保了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提质量,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质量。全体党员干部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态度,形成地域治理、过程管控、全方位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共同管理服务的新模式。调优、调养、调好、调和备耕春耕生产工作,实现精准施肥、环保施肥、高效施肥,促进化肥减量增效。以控制、替代、统管为路径,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病虫害可持续治理体系,促进农药减量增效。始终抓住精准施肥促化肥减量这个“牛鼻子”,以技术有支撑、服务有主体、资金有保障大力推进备耕春耕生产工作的按时推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风云诸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270.html

(0)
上一篇 2023-04-01
下一篇 2023-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