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时代的思想密码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会议为这次主题教育定下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一项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紧锣密鼓、大幕拉开。

真理之光照耀前路。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题中之义。新时代以来,接续开展的5次党内集中教育层层推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吹响凝心聚力的奋进号角,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要重视和抓紧学习。

以学铸魂思用贯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从而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坚定不移走下去。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调查研究既有助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也有助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培养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实现深入群众到心入群众的转变,将调查研究成果更好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总要求中基础是学,即学思想,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目的是用,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不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新功、立新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文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506.html

(0)
上一篇 2023-04-03
下一篇 2023-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