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强大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的强大力量。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课”前,做足课前准备,争当身边党员干部群众中的“课代表”,做到先学一步、做出表率。对规定学习内容、指定学习书目做到心中有数,结合自身实际,提前制定学习计划,做出科学合理安排。积极主动、及时跟进、联系实际、笃信笃行、逐字逐句研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理论书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针对学习中所遇疑惑,及时通过向前辈讨教、集中学习研讨、上网查阅资料等方式解答,下足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使理论学习越学越有劲头,越学越有“甜味”,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坚忍不拔、风雨兼程朝着我们的目标勇毅前行。

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党性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言、立行、立德的基石,共产党员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注重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去磨砺、检验、锤炼党性,把坚强党性与具体工作实践、务实行动相融合,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在一件件为民实事好事中,高高立起党性修养的鲜明旗帜,在火热实践中,经受住各种严峻考验,成为党和人民可以信任、可以依靠的好干部。

 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取得伟大胜利。广大党员干部须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理论武器,做到知其然、信其所以然、行其所以必然,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实践观,注重在新的伟大实践中运用好所掌握理论武器,把研究解决实践中所遇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作为切入点,在基层这块磨刀石上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提高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挺膺担当作为,善于实干巧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号召新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应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挺膺担当作为,善于实干巧干,在学习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钻”进去学。犯其至难图其至远,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越是进一步就越是充满风险挑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必然会有更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攻、去闯、去拼。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不畏难、不推脱,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的山芋”,当“热锅上的蚂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练就一双担当作为的“宽肩膀”,努力成为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在主动担当作为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骆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515.html

(0)
上一篇 2023-04-03
下一篇 2023-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