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四堂课”奏响主题教育“交响乐”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奏响主题教育“交响乐”。

讲好理论课,吹响以学铸魂“新号角”。“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理想信念不是没有根基的空中楼阁,而要建立在深厚的理论修养基础上,真学真懂真信才能真坚定,发自内心的认同才能支撑矢志不渝的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主题教育第一堂课是以学铸魂,讲好“理论课”,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精神坚守信仰、净化心灵,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夯实信仰之基,深扎信仰之根。

践好为民课,拉响以学增智“奏鸣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识是学习产生的,智慧是运用得到的。开展主题教育真正目的是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而找到问题、逐一化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就是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主题教育第二堂课是以学增智,践好“为民课”,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的理论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既要“钻进去”悟原理,又要“走出来”多实践,做到在学中用、用中学,以真学真用促活学活用,促进本领能力的跨越提升,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凝聚为民办实事的力量,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满足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推动党的伟大事业蓬勃发展。

办好廉洁课,弹好以学正风“协奏曲”。“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历史反复证明,腐败是社会的毒瘤,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国家长治久安、导致人亡政息的致命危险。像包拯、海瑞、于成龙等,之所以能够彪炳史册、名垂青史,是因为他们清正廉洁、不畏权贵、秉公执法的优秀品质深深烙在人民的心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清正廉洁做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主题教育第三堂课是以学正风,办好“廉洁课”,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党性,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权为公、办事为民,“公生明,廉生威”,只有行得端、走得正,才能行得稳、走得远,才能让初心本色镌刻在人生征途上,响彻在云霄里。

练好实干课,唱好以学促干“回旋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回望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从实干起步、以实干兴业、靠实干跨越,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创造了震古烁今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因此,主题教育第四堂课便是以学促干,练好“实干课”,党员干部要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迈开步子大胆为、甩开膀子尽力为,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魄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06.html

(0)
上一篇 2023-04-03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