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反腐担使命 扬帆奋进正当时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为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发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施工图”已经绘就。怎样把“施工图”贯彻落实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考验着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担当和智慧。

心怀“国之大者”,紧盯“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全会深入贯彻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川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定位导航、擘画蓝图。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身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使命,必须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决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聚焦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创新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

一体推进“三不”,充分释放标本兼治治腐综合效能。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考验政治定力,检验执行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一以贯之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以贯之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谋划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做细做实监督,不断强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面对问题和挑战,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作为党内的“执剑者”,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始终以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直面问题挑战、开列负面清单。既亮剑出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又刀刃向内,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向管党治党上的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叫板,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人和事作斗争,坚决清除一切破坏政治生态的“污染源”,坚决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的监督执纪导向,坚决破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内部存在的问题, 一步一个脚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只要我们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突破,一年接着一年提升,在苦干实干中创造新业绩,在奋发有为中展现新气象,就一定能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全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正能量。

袁竹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44.html

(2)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