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永远吹冲锋号》有感

近期,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深受震撼也深受教育,我们能深切体会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反腐败斗争一刻都不会停,永远吹冲锋号,全面从严治党将不断向纵深发展。”

在片中,向广大人民群众详细披露还原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案、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案、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案等。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对这些腐败分子,究其自身存在的最根本的问题,那就是个人思想滑坡、认知退步、骨头“缺钙”,对党纪国法不够敬畏,对正风肃纪的认识不够清醒,放松了对自己和家人亲属的教育约束,从而走向了与党和人民相背离的邪路歪路,最终害人害己,无法回头。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历史和现实都要求我们党必须时刻坚持惩治腐败、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而我们的党也正是这样一以贯之坚持不懈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正风肃纪反腐,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通过十年来持之以恒的绝不妥协和坚决斗争,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腐败存量得到有力削减、腐败增量得到有效遏制。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认识到,面对着新形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全党必须把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向纵深不断推进。

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完善党内法规体系和反腐败法律体系,从源头上树起“红线”和“高压网”,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让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持续“打虎拍蝇”,让所有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者无处遁形,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拥有踏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871.html

(0)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