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三面镜子” 映出光彩青春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使命在肩,当不辱使命。身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应该对照《榜样7》中的先进典型,学习他们身上蕴藏的信仰之力,饱含的为民之力,肩负的担当之力。要经常对照生活中的各种“镜子”,照出自身不足,改进不足,映出新一代榜样的光彩青春。

以书本理论为镜,寻找差距坚守初心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理论是指导实践的先导,书本和理论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也是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一面明镜。身为组工干部,我们应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认认真真学习、与时俱进学习、持之以恒学习,常照书本理论这面镜子,跟上时代潮流,对照初心找到差距。“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主动深入基层进行锻炼,主动承担各种急难险重的工作,不断磨炼自身本领,将初心使命转化成行动成果。

以反面典型为镜,反思己身坚定信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组工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知敬畏守底线,以反面典型为耻为镜,不断坚定自身信仰,牢记“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保持清正廉洁。要坚持我们党三大优良作风,多反思自身不足,以前车之覆作后车之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守住立身之本、筑牢信仰之基,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添彩助力。

先进模范为镜,强化党性坚持本色。《榜样7》中的先进模范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身为在党旗下成长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做到“守党心,强党性,持本色”,积极主动向先进模范学习,以先进模范为镜,照出自身缺点和不足,对镜塑形补齐短板。要在困难面前敢担当、敢作为,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智谋,不断在工作和实践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积蓄吾辈青春力量,用吾辈之脊梁撑起祖国的绚烂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878.html

(0)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