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为思想洗礼锚定方向

“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奠定了思想基调,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创造性学习的历史。”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采取“带头学、集中学、主动学“的方式,掀起理论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面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时时常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自省自重,自检自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注意防微杜渐,做到洁身自好;守住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注重实践,理论联系实践,才能真正让好思想好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民,普惠于民。勇于实践,我们才能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疫情防控战线,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新时代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

心中有目标,行动有力量。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守望初心勇担当,勠力同心齐奋战,“中国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驶向远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901.html

(1)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