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百年回首,对人民的深厚情感,早已融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之中。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只有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坚持人民至上,在实干中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到奔向全面小康,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一切从人民出发,始终不离群众左右,确保理论有“高度”、实践有“力度”、民生有“温度”,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谋划工作,在实干中为群众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真正让人民感受到“当家做主”,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人民至上,在斗争中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历史反复证明,以斗争求安全则安全存,以妥协求安全则安全亡;以斗争谋发展则发展兴,以妥协谋发展则发展衰。”坚持人民至上,要着力提高自身本领,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面对工作,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不畏涉滩之险、不惧爬坡之艰、不怕闯关之难。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心心相印,始终成为人民群众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格局。

坚持人民至上,在探索中准确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持人民至上,就是准确对标人民的共同愿望,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推动事业发展。

新的伟大征程上,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站稳人民立场,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俱往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178.html

(0)
上一篇 2023-04-10
下一篇 2023-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