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规治党 强化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使党内法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强政治保证必须坚持依规治党,党员干部要履责尽责,勇于自我革命,把牢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主动性。

看清楚想明白依规治党的重要性。“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我国始终把党内法规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不断完善党内法规的“四梁八柱”,党内法规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不断加强,为“依规治党”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

积蓄动能推进依规治党砥砺前行。“子率以正,孰敢不正。”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党员干部要自觉遵规、用规、守规、护规,要在宪法、法律、党章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范围内活动,要把党内法规融入日常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实践的落实落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争优。不断完善党内组织生活,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红红脸、出出汗,让党员干部能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

乘风破浪推动依规治党迈出新步伐。不破不立,破而后立,晓喻新生”。要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必须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努力做到有质量有发展,有融合,有创新,用依规治党促使党风政风民风的不断改进,要让依规治党的春风“无处不在”。要扭住问题的“牛鼻子”,坚持制度创新,在制度层面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向心力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党内法规治理效能,切实提振党员干部精神气,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我们党员干部要把党内法规印在心中,依规治党,要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让党规发力、禁令生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日暮星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201.html

(1)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