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党的优良作风是在我们党长期的奋斗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每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都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加以贯彻,保证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更新知识结构,重点加强业务和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探索,使自己更加胜任本职工作。

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真正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是实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前提条件。各级领导人员要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人民群众谈心交朋友,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准确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具体困难。

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切实改正缺点和不足。是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衡量一个政党的执政水平和能力高低的问题,是体现一个政党的建设水平高低、政治生活能否正常的关键。各级领导人员要本着对党、对组织、对人民群众、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做到自我批评要诚恳,相互批评要中肯。要着眼于认识、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收获成长和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203.html

(0)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主编微信
主编微信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