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能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毫不夸张的说,直接关系到我党的生死存亡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走向,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始终把群众放心间,不走脱离群众得歪门邪路,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把事办好,国家现代化和民族复兴才会有望。

早在上个世纪革命初期,毛泽东就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观点。“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使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革命党是群众的向导,我们的革命要有不领错路和一定成功的把握,不可不注意团结我们的真正的朋友,以攻击我们的真正的敌人。”毛泽东关于党和群众的关系如上说。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完善和成熟,抗战爆发后,毛泽东提出“兵民是胜利之本”,“依靠民众则一切困难能够克服,任何强敌能够战胜,离开民众则将一事无成”。毛泽东在1945年的《论联合政府》的报告中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报告中第一次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问题,提到“宗旨”的高度,自党的七大以来,为人民服务成为我党坚持的宗旨。

党的十八大报告有这样的总结:“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从中国积贫积弱年代一个只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8500多万党员、领导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执政大党,我们党走过的奋斗历程,不断见证着群众路线的无穷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履新之初宣示“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党员干部也应以总书记为榜样,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多开展基层情况调研,多了解群众的诉求,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达瓦里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319.html

(1)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