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主题教育收获人民“一键三连”

中央政治局近日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

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自我建设的重要手段,渗透在思想建设与工作生活方方面面,是“耳提面命”、“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重要渠道,广大党员干部当加强主动精神,自觉接受主题教育,以砥砺忠诚品格、修好清风廉身、真抓实干作风得到人民“点赞”、“收藏”和“投币”,切实发挥思想主题教育实际效用。

以锻造“强思想”“固魂灵”的忠诚品格赢得人民“点赞”。思想主题教育重在“思”。在党的建设中,思想建设总是放置首位,因思想指引行动,行动展现作为。一个思想态度端正之人,做事怀揣责任心,公正秉事,自有章法,考虑问题过程中,会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思想主题教育便是充分以学习为抓手,以学铸魂、以学造“血”,激发忠诚“因子”,打造思想跟着党、行动跟着党的忠诚老实干部。作为一名党员,当接受主题教育“洗礼”,净化思想,运用思想学习强化政治建设,反求诸己,自觉加强党的先进理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谨防“两张皮”、慎做“两面人”,以党中央思想为引领,以人民所需为方向,充分发挥垂先示范作用,做一个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爱人民、表里如一的好干部。

以修好“兴廉风”“树清风”的正气之身立得人民“收藏”。“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廉洁是底线、是根基,更是每位从政干部的必修课。思想主题教育教的是“廉洁修身”,行的是“廉洁之路”。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之初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把好人生“第一次方向”,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立好人生“第一面镜子”,守好共产党员的廉洁底色,在教育中荡涤“歪念头”、洗净“脏污渍”、整顿“社交圈”,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对内肃清顽固,以“一严到底”设立防线的坚定对外拒绝诱惑,从意识上建设好党员干部的“廉者政本”,做到身正心静,成为“自律”之人,更成为“慎独”之人,切实诠释好党员干部队伍的廉政新风。

以迸发“出真招”“谋实效”的担当伟力喜得人民“投币”。学思悟践,实践为最后一道“关卡”,只有实践方出真知。主题教育说到底是通过“做”体现成效,通过“做”展示成果。党员干部们应善做“平时”文章,在一点一滴的做中学,做中悟,做中求进步,将困境当做“试金石”、将挫折视为“成功基”。永葆脚踏实地,辛勤耕耘的干劲,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信心,一步一脚印,一事一收获,既不好高骛远,更不妄一步登天。稳扎稳打练好担当基本功,以“走出衙门”“踩进田间”为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时刻怀揣群众路线,在群众中发现问题,在群众中寻找解决之道,做实“入户走访”文章,接受人民“考核”,在为民小事中“答好每一题”,积累实际经验,收获人民笑颜。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洪山镇人民政府 卢娅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0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372.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