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老年人保健品市场监督力度的建议

老年人保健品市场涉及卫生健康、食药监督、市场监管、民政等多环节多部门的职责,而多方管理各管一段往往造成很多监管盲区,给不良商家留下可乘之机。为此我们建议基层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偏远地区老年人保健品市场监管力度:

一是强化联合执法意识。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联合有关部门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加大监管力度。对生产销售保健品的企业和机构,进行排查清理整顿,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二是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和卫生院对宣传保健品时夸大保健疗效和范围、骗取钱财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对其中涉及疾病护理、诊断治疗、中医理疗、养生保健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诊疗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涉及诈骗的提交派出所处理。

三是做好健康宣传工作。民政部门和村(社区)通过重阳节、敬老月加强对老年人的宣传教育,提高老年人分辨真伪的能力。卫生院定期为老年人安排保健讲座、免费检查身体、测量血压等,让老年人远离不法分子的糖衣炮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百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54.html

(0)
上一篇 2020-10-19
下一篇 2020-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