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需要有“恒温”“地温”“高温”

理论学习讲究的是慢工出细活、日积月累,不能抱着读一遍就见效、学一次就成才的急躁心理、功利目的。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用足火候、下好功夫,让学习有“恒温”,学习接“地温”,学习持“高温”。

学习有“恒温”,下好“一以贯之”的功夫。科学文化知识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没有理论知识的铺垫,没有运用理论知识分析问题,必然容易出现“爬坡爬不动”“过河过不去”的现象。有的人认为学习理论知识枯燥无味,究其原因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待学习仅仅是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甚至是“应付式”学习,“摆拍式”学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党员干部要下好“一以贯之”的功夫,保持对理论知识学习的“恒温”,切忌时冷时热,要将学习作为终身工作,定好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稳扎稳打抓好理论学习,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精神之舵。

学习接“地温”,下好“深钻细研”的功夫。理论知识不是束之高阁的遥远之物,对正确的理论知识,只是把它空谈一阵子,束之高阁,并不实行,那么这种理论再好也是没有意义的。有的人对理论学习总是“碎片化”“快餐化”,没有沉下心认真领会理论精髓要义,对待学习不深入、不具体,就会出现学习“一知半解”“学用脱节”的问题。“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员干部要下好“深钻细研”的功夫,接好理论知识学习的“地温”,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在学习过程中标注重点、做好笔记、写好体会,在逐字逐句的钻研中吸收,在吸收中促进思想的进步,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粮”。

学习持“高温”,下好“活学活用”的功夫。理论学习如果仅停留在口头说说,无疑是“纸上谈兵”,那学习将失去意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要下好“活学活用”的功夫,贯彻理论知识学习的“高温”,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更要在“做实”方面下力气,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增强行动的自觉性,以理论引导实践开展,以理论增进工作思维,以思想伟力激荡实践伟力,把理论学习所得转化为推动群众期待的事情上,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龙岩市永定区高陂镇人民政府 苏艳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买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643.html

(0)
上一篇 2023-04-13
下一篇 2023-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