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初心打造一批“精兵悍将”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新时代新征程,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才一词出现整整36次,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回首我国发展历程,钱学森、黄旭华、杨伟、侯静等一大批人才涌现,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放眼梦想远征,我们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这条康庄大道上,人才依旧是具有保障性的引领力量。特别是对于基层,更要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善作善为的“精兵悍将”。

服务大局,培养一批政治过硬的“政治者”。讲政治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价值体现。讲政治的关键就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做到党中央有号令、党员干部见行动,在服务大局上“不含糊”。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校作用,把准办学正确方向、找准教学着力点,聚焦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发展实际,培养一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论成熟经验丰富的“政治者”。

坚守初心,培养一批信念坚定的“责任者”。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青年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缺失,就会“缺钙”,得“软骨病”。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中,正是因为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才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校作用,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培养一批党性经得起锻铸、信念经得起考验的“责任者”。

砥砺前行,培养一批善作善为的“奋进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的领导干部学历都比较高,很多人有博士、硕士学位,但仍然存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在基层,敢作敢为的党员干部占大多数,但善作善为的党员干部仍然较少。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校作用,坚持系统观念,将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有机结合,为基层培养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高素质“奋进者”。

(重庆市云阳县渠马镇 周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780.html

(0)
上一篇 2023-04-14
下一篇 2023-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