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社区:秀美飞云 展“三亮”风采

黄石大道沿江地段有十栋九十年代初建成的楼房,居民基本都是原大冶钢厂单位职工,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快,该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口较多。

为了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达到一个和谐稳定的秀美小区,把关爱老人、关心儿童作为一个工作重点来来抓。基层党委紧紧围绕西塞山区委“五双联动”工程,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品牌创建过程中,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文体志愿服务队、晨夕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扶弱志愿服务队、应急抢险志愿服务队6个小分队。社区党委以“三亮”工程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使党员能认识自己的“公仆”定位,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营造一个活力阳光的活动氛围。

为了让党员亮明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接受群众监督,不论党员党组织关系是否在本社区,社区为所有居住在本社区的党员家庭挂上“党员之家”标牌,并在每个楼栋单元口设立“楼栋党员公示牌”。党员身份的公开,让新老党员们有了紧迫感和归属感,他们纷纷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一枚枚党徽成为一颗颗星星,一个个党员成为一面面旗帜。

党员通过入户走访收集民情民意、结对帮扶困难群体等形式中处处展现党员风彩。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党员主动亮明身份,领岗履职,带动身边的群众,一起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达到了“微自治”的效果。飞云社区党员“三亮”的开展,使每名党员时刻不忘第一身份,一言一行符合党员标准,一点一滴展现党员风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124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80.html

(1)
上一篇 2020-10-21
下一篇 2020-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