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水平

近两年,具备条件的“两新”组织纷纷建立了党委﹑总支或支部,在“两新”组织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还相对薄弱,管理欠缺、活动较少、组织涣散的状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亟待加强,党组织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必须要进一步突出“两新”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

一、重视政治思想建设,激发党组织凝聚力。充分理解和把握党的政治引领的优势及重大意义,才能有效的激发党组织政治引领的凝聚力功能。一是要在“两新”组织中明确两新党组织的政治地位,树立“政治建设摆首位”的政治意识;二是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企业和社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党员职工大会等活动范畴,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

二、打造两新党建品牌,建设标准化党支部。推进党建示范效应,是新时代提升两新党组织组织力示范效应的重要途径。通过树立典型,发挥模范引领作用,释放“两新”党组织政治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激发两新党组织组织力,打造由点及面的“两新”党组织示范典型;建立标准化支部阵地和党员活动室,强力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推行把支部建在班组上、支部建在生产线上等有效做法,建强组织体系,增强组织活力,打牢支部基础。

三、强化党员先锋意识,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教育党员时刻牢记自己身份,在生产经营中敢于迎难而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社会利益面前不计得失,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让党员掌握先进的技术和技能,成为“经济能人”的同时,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借助“七一”建党、“十一”国庆等重大纪念日,组织党员出资人、党组织书记、技术骨干和优秀员工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党员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寻找初心使命,提高党性觉悟,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奋进工作。

(中共新宁县委组织部  邱子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QZ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89.html

(3)
上一篇 2020-10-21
下一篇 2020-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