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信念 争做改革“排头兵”

中国,一个多么令人魂牵梦萦的词语,曾经的四大文明古国给人类文明留下了火种,千年的时间流淌而过,现今只有中国硕果仅存。但这并不是偶然,而是从古至今无数巾帼男儿为它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当洪水汹涌时,我们有大禹治水;当山挡住了去路,我们有愚公移山;当大地干旱,我们有后羿射下九日……人定胜天,中国人信仰着的这一理念早已融入文化的血脉里。

当世界混沌,盘古用他的斧头劈开天地;当苍天塌陷,女娲用她的双手填补天漏。我们从不在洪水来临时等待方舟的降临,我们信仰的是书同文、车同轨、混一天下的始皇帝,是有教无类的孔子,是道法自然的老子,是兼爱非攻的墨子,是大呼“自反而缩,虽千万人而吾往矣”的孟子,是写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吾辈先人圣贤。是上下求索的屈原,是笔落惊风雨的李杜,是“一尊还酹江月”的苏子。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丞相,是天地有正气的文丞相,是还我河山的岳武穆,是“背水纵神兵,今来宇宙平”的李世民。是菜市口的谭嗣同,是轩亭口的秋瑾,是大呼“少年中国”的梁启超,是“天下为公”的孙中山,是橘子洲头望苍茫大地,发出“谁主浮沉”浩叹的那个青年书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所取得的所有成果,都是用我们的双手拼搏得来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员心怀“攀登高峰、不辱使命”的梦想,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砥砺向上,创造了一个个“人定胜天”的奇迹。年轻的党员干部也要心怀伟大梦想,敢于先想、勇于先试、善于先成,争当敢于“做梦”的“先”行者,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同时也要练成修炼“功成不必在我”的政治境界。年轻干部要响应时代号召,扛起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善思敢为,以敢啃硬骨、敢涉深潭的魄力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在改革大道上一路策马扬鞭、披荆斩棘,以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做想干事、真干事的实干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风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92.html

(0)
上一篇 2020-10-22
下一篇 2020-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