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三人”强“三力”,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纵深推进组织工作取得更实更优成效,必须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育好基层党组织中的“明白人”“领头人”“实干人”,不断提升党组织引领力,激发党组织新活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向心力,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育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提升引领力。基层组织要有力,队伍必须选好配强。要抓住党组织建设的“牛鼻子”,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及工作、生活作风和群众口碑等作为选拔任用村组干部的重要条件,做到严格把关选得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测试”“观摩+交流”等创新学习形式,引导村组干部勤学、勤思、勤悟,有效提升政治素养。用好能上能下“指挥棒”,健全完善村组干部动态考核评估机制,加强考核成果运用,严防“躺平式”等不作为之风滋生,提升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力。

育好干事创业的“领头人”,激发新活力。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要抓住党组织建设“主心骨”,抓细抓牢“头雁”队伍建设。要坚持用乡情、项目和政策,吸引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激情、敢担当、能够扛起“三农”工作重任的优秀人才回村任职。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尖兵”作用,在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基础,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重点任务,完善工作制度等方面发挥作用。实施党员、致富带头人“双培育工程”,鼓励和支持“领头人”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农畜产品电子商务等,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领头人”带领群众推进乡村振兴,激发基层党组织发展新活力。

育好先进纯洁的“实干人”,增强向心力。党员有热度,组织有温度。农村党员是基层党组织中最能“说得上话的人”,要激发党组织建设“细胞”活力,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农村党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加入到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中,让群众感受组织的温度。用“小积分”管好党员,优化完善农村党员评价管理制度,抓牢对党员的管理、服务,引导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平时看得出、用时站得出、急时豁得出”,筑阵地、聚民心、拓服务,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187.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