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三把火”练好“桩把式”

担当历史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点燃“三把火”练好“桩把式”,在破浪前行中提升自我本领、在躬身实干中积极担当作为、在无私奉献中厚植为民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贡献自己的蓬勃力量。

燃“勇毅之火”,破浪前行,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真本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党的事业从不是一帆风顺的,透过长征战士,人们惊叹“风雪浸衣骨更硬”;走近抗战军民,人们感叹“一寸山河一寸血”;品读抗美援朝故事,人们赞叹“热血浩荡映千秋”。无数先烈以其坚定的信念、无畏气概和高尚品格,挺立起了民族精神的万里河山。岁月变迁,时代更迭,薪火总是赓续不断。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燃勇毅之火,做破浪之船,不断增强艰苦奋斗意识、磨砺干事创业本领、汇聚创新发展伟力,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和闯劲,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以“舍得一身剐,敢把艰辛踩脚下”的气魄和志向,摘取属于我们的“胜利果实”。

燃“奋斗之火”,躬身实干,杠起“壮志凌云彻九天”的“新担当”。“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1982年,陈清泉预判出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并以此为研究方向,形成了一门全新学科,在当时燃油车占主导的社会,他的想法受到了无数人的质疑与不理解,但他依旧坚持,躬身实干,在新能源的赛道上,驰骋了四十多年,才使得他和祖国在新能源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奋斗者是孤独的,他们总是躬身实干,默默承担起一切困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燃起奋斗之火,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涵养“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韧劲、砥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劲,躬身于百姓,听“心里话”做“心头事”,以实干担当谱写最美的时代画卷。

燃“奉献之火”,厚植情怀,展现“采得百花成蜜后”的“新作为”。“三十载无怨无悔,千万顷躬行践履”。林占熺把菌草技术无私奉献给了边远地区的群众,带领一大批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践行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农民钱袋子里”的信念。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把火炬,我们要把它燃的光明灿烂,再交到下一代手上,林占熺就是这样,他身上是为民奉献的干劲,是心怀天下的无私,是始终如一的坚守。在如此熠熠生辉的火炬照耀之下,我们党员干部更应主动作为,燃起奉献之火,厚植为民干事情怀,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挂在心上,把为民服务践之于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贡献“小我”,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筑造勠力同心的“大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195.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