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烧烤火出圈,彰显政府服务力

近日,淄博烧烤频上热搜,从“大学生组团坐高铁去淄博撸串”到“文旅局长直播介绍淄博烧烤网红吃法”,多个相关话题在网络上热度飙升,淄博烧烤火爆出圈。淄博烧烤为何能在一众“烧烤门派”中突出重围?不仅在于味道好、人民热情待客,更在于淄博政府的服务好。

为烧烤添一把火,提升服务的及时性。随着淄博烧烤的爆火,来到淄博的游客越来越多,相关问题也接踵而至。最近,网络上出现了许多有关淄博的投诉,有投诉淄博酒店恶意涨价的,有投诉淄博烧烤店强制消费的,引发网友热议。面对这些投诉,淄博政府态度明确,迅速给出了回应,承诺如果属实,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处理。酒店恶意涨价一事发生后,淄博市监局立即成立专班进行调查,并鼓励广大游客如若发现涨价行为,可以立即投诉。面对蜂拥而至的外地游客,淄博政府给出了最暖心、最有安全感的回应,让网友不禁感叹“淄博政府反应好快”。习主席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将“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为我们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之一。淄博政府正是做到了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才让政府的服务更加及时、有效。

给烧烤加一点料,增强日常监管的力度。淄博烧烤火爆出圈后,当地政府各部门立即行动,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为了让来吃烧烤的游客们“吃得放心、玩的安心”,淄博从社会治安、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助力“网红”变“长红”。淄博警方增派执勤人员,夜巡烧烤摊,硬核喊话“你们放心吃喝,我们全力护航,”让治安更加安全;淄博市场监管局开展烧烤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料渠道等方面进行全面仔细的现场检查,让食品更加安全;淄博消防部门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普及消防知识,让消防更加安全。要想真正打造好“淄博烧烤”这一名片,就必须不断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主线,主动发现风险、及时消除隐患、守住防线,真正落实各方安全主体责任。

 叫烧烤换一个样,提升服务的创新性。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淄博政府为打造“烧烤”这一名片,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创意营销,不断更新文旅产品服务。比如专门为烧烤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成立烧烤协会、发布烧烤地图、开通烧烤公交、设置高铁烧烤专列,实行高铁票免费换景区门票的优惠政策,还要举办“淄博烧烤节”、打造“淄博烧烤季”、推出“青春淄博·烧烤季”旅游线路等。这一系列创意营销和服务,让淄博烧烤的话题热度更高,网络流量更大,助力淄博烧烤从“一时现象”打造成为“一市品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淄博烧烤的火爆出圈绝不只是偶然,热度的持续保持,离不开淄博政府的努力。要想让淄博烧烤从“出圈”变“长红”,淄博政府仍需完善全套服务,留住游客的胃,更留住游客的心。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马玉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8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250.html

(2)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