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作为 务求新担当

在新时代征程,青年干部始终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干成就光明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而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要成长为一个好干部,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要坚定信念,以民为本基层干部是联系政府和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政府和群众的“穿针引线人”。基层干部的素质、工作作风直接决定了干部群众的亲疏关系,政府政策的贯彻落实,社会的和谐稳定,更直接影响到千千万万农村群众的幸福生活。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心系百姓的安危、冷暖,真切地关心他们,才能真正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我们更要踏准发展的潮流,不断奋斗,拿出竭诚为民的态度,不断解决群众的问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要敢于担当,善作善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肩负着历史和人民的重托,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在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为国家基层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沉下心来,稳扎实干。年轻干部身处基层,要“在其位,谋其事,负其责,尽其事”面对复杂的工作,做到扎扎实实走稳每一步,兢兢业业干好每一件事,做群众信赖的“实干家”。特别是初入岗位的年轻干部,应摆脱浮躁心态,快成长起来。广大干部要主动当干事创业的先锋,主动到一线攻坚克难,勤恳敬业地做好上级交予的每一项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学会在基层一线中摸爬滚打,练就真功夫、硬功夫。同时,要沉下心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窦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267.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