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模样”恰如这般

3月25日晚上8点,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中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学习榜样,高攀榜样的精神火炬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

在大是大非中展现“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模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就要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要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管是“响应号召,扎根陕北绽芳华”的超期服役医生路生梅,还是“守护五星红旗朝升暮降,坚持站好‘首都中心岗’”的特级警察孟昆玉。对党忠诚、永跟党走早已深深印刻在榜样心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成为他们最为显著的“特征”。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对标“榜样”,常补精神之“钙”、勤吸理论之“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忠家”的满腔热血,践行共产党人的党性和初心。

在担责担难中展现“解民心、为民意”的“奉献模样”。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镌刻在骨子里,流淌于血脉中。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用为民造福的宽肩膀扛起责任,履职于行,在面对村集体欠债、人地不均、村风民风散乱的难题时高喊出了“我是共产党员,难题在哪,出路就在哪”这句承诺,将贫穷落后村治理发展成为全国模范村。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对标“榜样”,昂扬“人民至上,初心不改”的“奉献模样”,要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找准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做到“听民意、解民忧、办民事”,真正绘就“竭诚为民”的公仆底色。

在知重负重中展现“挑重担、扛大旗”的“担当模样”。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菌草之父”林占熺,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经过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发明出“以草代木”栽培食药用菌的方法,开辟了菌草科学研究与应用的新领域;“大国工匠”艾爱国,在焊工岗位上工作50多年,攻克焊接技术难关400多个,改进工艺100多项,用过硬技术成为了首屈一指的“大师傅”;“短道速滑第一人”武大靖,时常出现在凌晨四点的训练场,一路滑来,虽有跌倒,但咬牙坚持;虽有失败,但不曾放弃,最终站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寻着这些榜样的“足迹”,在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时,主动接“烫山芋”、挑“重担子”、钻“矛盾窝”,以敢拼敢试、敢闯敢干的勇气和干劲,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381.html

(0)
上一篇 2023-04-19
下一篇 2023-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