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精神,传榜样力量

近日播出的《榜样7》专题节目,在全国火热播出,充分展现了当代各行各业出色英杰的感人事迹伟岸身姿精神面貌,弘扬了社会正气掀起了人民群众学习榜样的波澜浪潮。

学习榜样,就要先自检初心。榜样是活着的丰碑、是有形的正能量。榜样们的光辉事迹,无不闪烁着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的耀眼光芒,诠释着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终身奉献的崇高情怀。平时要多想每日工作为了什么、接触群众做了什么、自我检视改了什么。有深度地“面照镜子自正衣冠”,才能更好地汲取榜样精神,脱胎换骨、洗髓改心。

学习榜样,就要思想上真触动。榜样的事迹真实感人,饱含奉献精神,展现鲜活灵魂。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份份动人的誓言、一股股滚烫的热血,震撼着每一名观众。虽不在现场,但传达出的强大精神、磅礴气势无不使人如临其境。榜样们的担当精神、家国情怀,值得我们细细品鉴、层层思量。

学习榜样,就要行动上真落实。要争做榜样的忠实观众,以榜样为标尺,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审视自身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与榜样的距离,让思想和行动时刻向榜样看齐,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付出、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走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63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