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时刻保持“在线”状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朴素作风,传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品质,牢牢坚持“三个务必”,时刻让自己保持“在线”状态。

让思想时刻“在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思想上一旦“蒙尘”,行动上必定偏离“轨道”,最终损害的是党的形象,侵害的是人民利益。党员干部要对照历史先贤、革命先辈、时代先锋和身边典型,对镜正衣冠、明得失,认真审视自身,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自己的思想时刻“在线”,保持党员干部应有的本真和本色。

让学习时刻“在线”。解决能力危机、克服本领恐慌的最好办法就是学习。党员干部要向书本学知识,汲取优秀书籍中的知识“养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要向实践学真知,深入基层舞台,积累经验、磨练意志、增长本领;要向群众学方法,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拜群众为师,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改进自身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

让实干时刻“在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实干,行胜于言,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敢干闯出新路,以苦干结出硕果,以实干赢得民心。要沉得下心,吃得起苦,放得下架子,扑得下身子,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柠檬帕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666.html

(1)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