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作风建设做好党内工作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治理作风问题。要坚持从小事抓起、从平时抓起,有事必管、违纪必查,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

一个合格的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对于“做样子、混日子、要位子”的干部就不能“留面子”。唯有在各方面都做到严格要求,动真格、打硬仗,才能让好作风深入人心,才能使党员干部恪守正道,才能促党内作风环境清正廉洁。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同完成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科学统筹、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使党的作风纯洁起来,党的干部活跃起来。

党的作风正,人民才能心气顺。作风问题中,“四风”问题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因此,作风建设必须首先聚焦“四风”来开展,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方能带领群众同甘共苦、共创事业。当一件件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得到解决,一项项整改落实成果令群众切实可感时,才能算遏制住“四风”这一危害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群众深恶痛绝的毒瘤,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

制度是作风建设的破题之钥,要将一些在实践中形成的,相对成熟有效的鲜活经验上升为制度,再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完善成为科学合理的法规体系,才能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最为重要的是,制度决不能只是“花架子”“摆样子”,而要“有爪子”“长牙齿”,在落实中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准要害,方能避免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却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弊病,用整改实效检验作风成效。

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能一蹴而就。唯有以最强硬的姿态开展作风建设,方能确保党员干部切切实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从而打牢各项事业的基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5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