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之“星”促实际之行

伟大事业薪火相传,榜样精神催人奋进。近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7》重磅播出,引发广大党员、群众热议。8位优秀党代表如同耀眼的“星星”,用实际行动在各自领域上践行他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为国家繁荣强盛、人民幸福安康不断奋斗,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一心为民的精神风采。作为扎根基层一线的选调生,我们要以“星”促行,切实将榜样精神化为行动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践行实干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青春汗水在广袤的基层书写绚丽华章,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时代答卷。

坚定“誓上九天摘星辰”的理想信念,排除万难向前进。自国内载人航天成功以来,航天追梦人王亚平就立下“上九天揽月”的梦想,种下“飞天”种子。追梦路上,8大类百余项高强度的训练考核项目充满重重挑战,从8倍重力的超重耐力训练,到穿戴120多公斤装备在水下不间断4~6小时的训练,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最终排除万难,圆满完成各项考核,成为中国女性太空“漫步”第一人,完成6个半小时的舱外作业。古语云“犯其至难者图其志远”,正是因为我们追求的目标远大,面临的困难也是前所未有的,选调生在面临基层杂事难事时,要坚定一往无前、排除万难的理想信念,以“啃硬骨头”的劲头,“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韧,去破除一道道难关壁垒,向前夺取一次次的胜利。

永葆“甘洒热血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排忧解难纾民困。从福建到宁夏,林占熺始终奔走在精准扶贫第一线,书写出新时代“山海情”,依靠自主创新性研究出的“菌草技术”,在不损害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点草成金”帮助当地数万农民摆脱脱贫,走上了致富路,并迅速推广用于全国,造福世界人民。林占熺坚持将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当成“最大的幸福”,真正实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农民的钱袋里。习总书记告诫我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基层一线是与人民群众打交道的“主战场”,选调生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人民的公仆,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把实事办好,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急难愁盼的烦心事。

践行“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实干担当,勇挑重担冲在前。本来在大公司有着令人艳羡的工作,王传喜却还是放下好日子,接手“烂摊子”,毅然回到村里,主动挑起乡村振兴、富民强村的重任。他刚接手的代村,收到126张法院传票,是“债台高筑”的贫困村,在他的带领下,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代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村集体各业总产值达38亿元,纯收入1.6亿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选调生要调整只会“耍嘴皮子”“动笔杆子”的工作思路,要多“磨鞋底子”,彰显实干担当精神,走出办公室,走到人民群众院坝中、田间地头去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村情信息。要将群众再小的事也当做大事,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冲锋在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杠街道牟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12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