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年轻干部“躺平”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未来的希望,必须锻炼能力,提高修养,努力成为能当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青年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但现实中,少数年轻干部身在一线,在最能成长自身能力的时候,想当“躺平青年”,与新时代青年的定位背道而驰,必须采取措施帮助年轻干部摆脱惰性思想,让广大年轻干部在历史的新征程上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毅前行。

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现在有些年轻干部刚步入基层工作,缺少经验,缺少抵制诱惑的能力,这可能会导致思想信念的不坚定。因此,要抓牢思想理论这个核心,筑牢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根基。要激励青年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在年轻干部中牢固树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让年轻干部筑牢奋斗思想。

要督促年轻干部干事活力年轻干部优点很多,活力强、激情足,干事创业的热情高,但他们也会因为未来位置的前进方向而无所适从,会出现“摆烂”、“躺平”等态度。因此,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引导与培养力度,让他们在基层的实践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实现人生的价值。要把年轻干部放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攻坚克难的一线岗位上多锻炼多经历,让他们跳出“舒适圈”,在淬火中汲取经验,推动年轻干部力争上游。

要带领青年干部增强能力年轻干部选择“躺平”很多时候不是因为他们不思进取、安于现状,而是来自对自身的本领恐慌。因此既要加强对年轻干部思想上的引领,还要加强综合能力的锻造,不断培养年轻干部听说读写干的能力,在基层岗位上的关键时刻培养年轻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帮助年轻干部逐渐步入成熟,应对未来的困难挑战。

“青年兴则国家兴”,年轻干部是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关注年轻干部成长过程,注重选育管用每个环节的培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干部力量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111111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266.html

(1)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