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要靠严明的纪律。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可靠保证。党的纪律涉及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但其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政治纪律。

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发出了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号召。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

抓律己强作风,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之以恒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生活。以实际行动作表率,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细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不讲规矩则废,党不讲纪律则乱,坚持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每个人都要讲纪律、守规矩,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纪检员  李梅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6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