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三农”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农”工作是最“显眼”的民生工程,事关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只有学深悟透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精神,才能确保开展工作时底数清楚、不偏不倚、切中肯綮。

“三农”领域涉及面广,新情况新问题多,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干部没有几把“刷子”是不行的。只有做到脚上有土,才能让自己心中有谱。

作为基层干部要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站稳人民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动摇。“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民“声”就是最准确的工作方向标,必须深刻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到老百姓家中,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糟心事。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总之,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要努力把握理论体系、强化思想自觉,体会价值理念、明确奋斗方向,掌握科学方法、找到解决办法,感悟“三农”情怀、增强工作动力。要带着对“三农”的深厚感情去干工作,用“一懂两爱”的标准来衡量,切实做到懂理论、有信念、讲情怀、善工作,我们的“三农”事业就会大有希望。

(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  林丽芳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爱我中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8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