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阅《选读》 悦“三心” 越“三关”

阅《习近平著作选读》,悦“管却自家身与心,胸中日月常新美”的忠诚之“心”,越信仰之“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广大年轻干部要认认真真静心阅读、静心思考,从《选读》中吸取智慧和营养,不断提升自身知识素养,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坚定的信仰,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探索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阅《习近平著作选读》,悦“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的为民之“心”,越思想之“关”。民胞物与,念兹在兹。《选读》第一卷第二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基层年轻干部应认真品阅《选读》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群众”句句嘱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躬身于行。学会站在群众立场用群众能听懂的语言讲群众愿意听的话、用群众能接受的方式办群众急需要的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多进百家门、听百家事,多做几回“热锅蚂蚁”、多捧几个“烫手山芋”、多经几次“风吹雨打”,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在走进群众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用办成的一件件实事赢得群众的口碑,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阅《习近平著作选读》,悦“旗帜高擎激腾起,今朝引领立潮头”的奋进之“心”,越实践之“关”。读《习近平著作选读》,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到“自力更生、繁荣富强”,从“脱离贫困,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民族复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攻坚克难,方才取得一个个辉煌的成就。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进正当时。年轻干部应在阅读《选读》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奋斗的状态,始终坚守奉献的本色,在工作中挑大梁、担重任,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坚定干大事的“决心”,树立“泰山在前而不见,急雷破柱而不惊”的必胜信念,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主动躬身一线,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建功立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丰山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9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