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事,真诚为人,心怀善意,馨享阳光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来到清水这片土地快要有半年了。我还记得刚踏入这片陌生土地的时候,疫情慢慢扩散开来。刚入职的我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担子,我要加快熟悉与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不能给疫情防控的工作进度拖后腿。那段时间也是过得相对充实,虽说不是每天起早贪黑,但加班是常事。并不是说加班不好,而是感觉自己扛起了重担,心中充满了使命感。

还记得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去湖观台接河北廊坊返乡的群众,提前将他们送到隔离酒店隔离,有的群众不理解这种做法,不配合工作,我和同事努力地与不配合的群众沟通,向他们阐明政策和不配合工作产生的利弊,好在群众都能互相理解,最后这项工作能顺利完成。

基层工作者平时的工作与群众有着紧密的联系,认真、细心、负责是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此外还需要深入田间地头之中。基层工作,说白了就是群众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和群众打成一片,否则群众不配合你的工作,尊重他们是必要前提,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实、做好。虽然自己曾经就是从最基层长大的,但很多事情自己并未全身心去体验过,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校园里度过,这些跟现实还是有区别的,正因为这样,得把理论转化为实践,用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去指导实践,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对于基层工作,我想谈的是:一是放下架子,乐于倾听底层的呼声。只有这样,百姓才会接纳你,不然和群众的距离就会变得很疏远,更不说把群众工作做好;二是一日三省吾身,用一颗平常心,正视自身的不足;三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多关心困难群众,竞争激烈的社会,他们是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四是对待工作中的辛苦和压力,要微笑面对,时刻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五是处理杂事的时候,要细心,多看多做,处理难事的时候,要多问多听;六是向身边的典型榜样学习,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点,都是彼此学习的对象。

正是因为在我们身边不止存在一个“毛海生”,才可以完成一些常人觉得无法完成的工作。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践行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始终相信,把拼劲和党性融入到血液里,基层工作中的任何困难都能克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ou_J_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96.html

(24)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