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当好加强作风建设“领头羊”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力量,一定要从领导作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检查,特别是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剖析,树好榜样、作好表率。

加强领导作风建设,发挥表率性作用。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纪检监察队伍出现了问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伤害更大。“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标准,用探照灯先照自己,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反面典型,带头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查清查准查深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刀刃向己查摆问题,动真碰硬认真整改,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用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眼光,重新审视自己的思想观念,重新反思自己的工作,坚决克服求稳、求安的思想观念,勇于革除唯书、唯上的教条做法,敢于冲破束缚发展的本位思想,增强发展意识,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观念,突出创新思维,争创工作特色,努力做到在工作思路上有新的突破,在工作方法上有新的举措,在工作成效上有新的跨越。

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检查所做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教育和引导干部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多从世界观上深挖原因、多从个人履行职责的岗位上查找差距,敢于解剖到人、解剖到事。通过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开门纳谏,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

“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发挥“领头羊”率先担当作用,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履职尽责,以敬畏之心、热爱之情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414.html

(2)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