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火”点燃主题教育“燎原之势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马兴瑞书记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瞄准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青年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用“青春之火”点燃主题教育“燎原之势”,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学思想上点燃“雄关漫道真如铁”的信念之火。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形成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而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进入新阶段,青年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创新运用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方式,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守初心上点燃“采得百花成蜜后”的奉献之火。“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心里装着百姓,把“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说成口头禅的李连成到“人力凿山三十余年,通水造福三村人”的黄大发,再到“扎根基层一线,打赢脱贫硬仗”的黄诗燕……他们用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实践行动生动诠释了为民爱民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执政的唯一选择就是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青年干部要将践行为民服务这条宗旨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主题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积极与群众沟通协调、多跑多做,主动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想办法、做实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坚持做到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在重实践上点燃“壮志凌云彻九天”的奋斗之火。“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中华儿女和共产党人的鲜明底色。为救国救民,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热血青年们投笔从戎,爬雪山过草地,创造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为保家卫国,志愿军们在朝鲜长津湖浴血奋战,打破美国王牌之师不败的神话;为强大国防,“两弹元勋”们在荒漠戈壁隐姓埋名,孕育出一声巨响,震惊世界……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时期进行救国、兴国、强国的过程,既是一个接力奋斗的过程,也是实践探索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青年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基层点燃“奋斗之火”。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青年人开启,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笃定信念、接续奋斗,以青春之名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燎原之火,皆可照亮你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48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