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三有”——有态度有行动有效果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做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要求,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俗话说得好:“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

态度在于要有“一丝不苟”的思想站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必须把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学习意识,树立先学先做、深研细悟、一丝不苟的思想站位,下好主题教育的先手棋。

行动在于要有“一马当先”的干劲创劲。新征程赋予新的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在主题教育中激昂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冲劲在平凡岗位上奉献热情、不懈奋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

效果在于要有“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增加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我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信仰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使我们在面对困难、挑战和逆境时,能具备较强的抗压学习能力和执行力,打一场有准备的“战役”。因此,我们要抓住这次主题教育的机会,主动把思想摆进去,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

(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官塘乡 季丽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菇乡声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62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6
下一篇 2023-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