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谆谆嘱托催人进发,年轻干部应不负韶华,以奔跑姿态书写最美青春。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就是要多做调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不能当“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要在实践中深刻认识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对广大青年干部来说,需要迈开双脚,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不仅“身入”,还需“心到”。这样才能听到实话、察到实情,才能通过大量的观察和分析,掌握新资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找出破题解难的新路径。

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就是要多增锐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对当代青年来说,需要更多地传承中国精神,保持一股信念如磐、意志如铁敢打敢冲、锐意进取的不断向上的锐气。要努力做一个大写的人,做中国的脊梁,这不仅是一种呼声,更应该成为一种坚定的信仰。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就是要多些民本。群众想什么,群众想干什么,只有真正深入群众生产和生活一线,才能清楚群众到底有什么需要,到底在哪些工作上对我们的服务不满意,在哪些角落里隐含着百姓的真实呼声,也才能及时梳理出来群众的“需求清单”,知道应该干什么,要怎么去干。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就是要多点拼劲。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年轻干部应摒弃“躺平”,自觉感应时代召唤,践行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学习,历练本领,以一往无前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努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每一代青年都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头有责。今天的新青年,脚下依然有千山万水,前路依然有艰难险阻,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起,书写和咏唱无愧前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之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lliswel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2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6
下一篇 2023-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