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理想光辉向阳而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部分廉政故事、廉政文章,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思想洗礼,深学党章党规党纪,随时检视自我,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定力,如同“青苗”趁着春光向阳而生,时刻沐浴理想光辉。

绷紧纪律之“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争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查短板,再检视、再深化、再提升,以身作则,身先垂范,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最后一道防线”,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将清正廉洁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全力以赴写好廉洁教育的“大文章”,持续走好主题教育的“每一步”。

补足精神之“钙”在常学常新中自觉加强理论修养守好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党性教育这个重点环节,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以先辈先烈先进事迹为镜,用反腐警示教育反面典型为戒,确保思想上不迷航、行动上不偏向、担当上不缺项,知行合一忠诚于党、忠诚于民。

站好廉洁之“岗”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时刻用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树立规矩意识,既要经得起“灯红酒绿”的考验,也要抵得住“糖衣炮弹”的攻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立在心中、落到实处,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远保持清廉本色,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要经常拿党章党规党纪“扫描全身”,主动对标“群众期待”,做好自我管理和监督,不仅守好“八小时之内”、更要守好“八小时之外”,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初心使命反思自我、检视言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燕莲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8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