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烧烤“热”

“小饼烤炉加蘸料,灵魂烧烤三件套”。近日,山东淄博烧烤火出了圈,引起了大家广泛热议,也吸引了无数网红达人、青年游客慕名前往,有报道称,淄博高铁站目前的人流量已经堪比春运。淄博烧烤的契机让一座城市爆火,从中带来的红利也是数不胜数,淄博是如何抓住这次机会,我有以下看法。

保持诚信初心。淄博烧烤火爆全网后,自然少不了专业打假博主的身影,其中有一位千万级粉丝博主B太也来到了淄博,并带上了自己的电子秤,流转于淄博大小摊位前,最后测评结果为无一家摊位出现缺斤少两的情况,博主赞扬道:“山东淄博是一座让我不得不佩服的城市。”视频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认为淄博商家如此诚信实属难得,淄博官方更是发言:“谁要砸了淄博的碗,淄博就砸了他的碗。”淄博也凭借着这份初心坚守,经受住了考验,将淄博的名片打得更响。

强化“流量”意识。淄博烧烤走红后,按“流量圈”的惯性来看,淄博烧烤只会火上一时,难以持续发展。但为了留住“流量”,淄博政府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并快速落地:成立烧烤协会,发布烧烤地图,设置烧烤专线,青年驿站半价入住,旅游专列发放礼物和城市介绍手册等。一系列操作在网上迅速传播,各大网红博主加速了“流量”效应,如今淄博火出圈的不止烧烤,更是淄博政府践行“好客山东”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和流量相匹配的公共服务供给,将“流量”变为了“留量”。

厚植文化底蕴。据淄博当地人讲:“小炉子代表温度,小饼代表包容,小葱代表豪爽。”文化底蕴可见一斑。淄博烧烤“出圈”后,政府借势出招,举办首届淄博烧烤名店“金炉奖”推荐活动,让游客们领略到了当地的发展之势、人文之美,让齐都的积淀、闻韶的典雅、聊斋的奇幻深入人心,此可谓美事一桩。

网红城市不一定长红,审美总会疲劳,在爆红爆火中保持冷静,进一步优化城市治理,促进文旅进步,改善城市形象,让更多人感受到城市文化底蕴,才有可能拥有源源不断的活力,取得更大的成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832.html

(1)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