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创新助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改革的险滩难涉,唯创新者进;发展的考题难破,贵在实干。“轻审批,严监管”的政策趋势下,如何深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唯有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方能谱写行政审批制度新篇章。

用好创新这一“法宝”。改革和创新密不可分,改革的成功依赖于制度的创新,尤其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关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事关营商环境的建设,需要对标国内先进标准,创新工作思路,研究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告知承诺制改革等措施,以创新举措助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用好实干这一“宝剑”。制度创出来了没有得到落实,改革就犹如“镜中月、水中花”,无异于空中楼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就需要审批部门以实干姿态,认真落实各项举措,如“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等行政审批举措。俗话说“实干兴邦”,只有真正干起来,把举措真正做起来,改革才能是真正的改革

用好媒体这一“利剑”。信息化社会要利用好媒体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改革不能“光说不做假把式”,但“光做不说”改革成效事倍功半。同时,通过舆论的力量也能督促政府部门强化措施抓落实,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舒适便捷的营商“软环境”。

(周雪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92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