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屏社区:紧贴民意改造道路 老旧小区即将挥别“好汉坡”

10月份,西屏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部分施工已基本进入尾声,只剩下最后的大工程——道路降坡。

站在家门口,看着挖掘机和工人连夜赶工,社区网格支部书记王长平感慨道:“终于不用哼哧哼哧,边走边歇回家门了。”

“哼哧哼哧”爬坡,对于住在西屏的2000多户居民来说,绝对不是夸张之词。听着逗趣,背后的心酸只有住在这里的人才知道,自上个世纪黄思湾被划为冶钢家属区,因背靠板岩山,众多人员依山定居,西屏、曹家湾的几条道路就成为居民日常出行的主要通道,住在这里的居民自此开始漫漫爬坡路。

“不到此处不爬坡,爬上此坡算好汉。”这也算是周边居民50年来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西屏的“好汉坡”仅100余米,但地形高差能达到54.5米,整体坡度几近45度,居民的电瓶车在如此陡坡面前基本无用武之地。更重要的是由于坡度陡,下雨下雪天气道路湿滑,居民上下坡更面临着安全挑战。无法施划停车位、消防车上不去、当年的“好汉坡”成为居民追求更高生活质量的“拦路虎”。

借着老旧小区改造东风,从去年12月开始,社区就多次组织开展居民自改委会议,探讨如何妥善处置昔日“老伙计”,让它在新时期发挥新动力。经过数十次设计稿审定及安全风险评估,最终于今年10月对这条道路“动刀整容”。通过在下方填充沙土,以及开挖路面,合理填埋,达到降坡目的,确保解决居民日常出行问题。

改造现场,工程负责人介绍道:“道路降坡完工过后,整体坡度起码能下降5度,虽然不能达到一点不费劲,但起码电动车、消防车上下没问题。”

此项民生工程落地,社区也有心里话。“这个坡自我们小时候就在这里,不断的道路硬化、修补,看着它一天天变陡,以为就基本定型成这样了,没想到还有看见它变缓的一天。”现任社区工作者的潘世梅感慨道。

随着老旧小区改造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区域被纳入改造范围,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也能得到解决,通过群众说了算,让居民真切感受政策福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96.html

(0)
上一篇 2020-10-29
下一篇 2020-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