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主题教育,为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觉得自己应该不忘初心、满怀信心,以更充足的努力和干劲,去落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必须对正看齐,保证思想坚定不偏离

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为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具体工作实践中,通过点滴小事来讲好大道理、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在新时代的重要思想真正听进去、读明白、有共鸣,自觉批歪理、反邪说,让真理的力量、时代的声音成为主旋律,进一步加深和巩固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

必须求真务实,做到学习积累不间断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懂理论,要组织好支部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载体,学习马克思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明德行,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发挥好班子成员领导督办作用,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要提能力,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作用,要不断从书本汲取营养、从网络获取知识,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业务培训,才能在能力上保持匹配的状态。

必须开拓创新,坚持工作落实不务虚

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坚持树立任人唯贤的用人导向,建设好村(社区)人才库,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持续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以“上”激励、以“下”鞭策,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要建设好村级党组织阵地,健全完善运行规则、村务监督、议事决策等机制,优化功能设置,有力提升村级阵地服务群众功能;要严格把关党员发展,鼓励发展脱贫致富带头人、优秀青年,改善党员结构,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25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