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党内法规 做廉洁组工干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对今后5年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规划纲要》的制定实施,对于深入推进依规治党、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规划纲要》的出台为地方政府如何高效、廉洁从政,如何为人民谋幸福提供了方法论遵循,也为组工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更有作为、更能可为指明了前进道路。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做到自觉引用、维护、宣传,当好法规宣传员与践行者,才能使法规的生命力更加旺盛与持久。

加强组工干部头脑武装,以牢固的思想理论基础推动党内法规贯彻落实。“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我们党之所以能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功,就是依靠正确理论武装、先进思想指引,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做党的“钢铁”接班人,为广大人民造福,要让法规制度有成长的理论土壤,就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时俱进学习推进党的理论,要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同步进脑入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组工干部要发挥好在学习贯彻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法规制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要做好党的法规宣传研究阐释工作,更好推动党的理论深入人心,为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思想理论基础。

完善组工干部自身建设,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法规制度建设。“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雄厚底气。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蕴含着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充分发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长远之策、根本之策的治本作用,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证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组工干部,时刻都要进行自我革命,克服自身缺点,提高工作能力,积极主动作为,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多与群众话家常、多坐矮板凳、争当小学生,让人们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通过不断完善自身,让法规成为内心自觉遵循,确保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强化组工干部激励考核,以全面的监督机制保障法规取实效出新绩。让法规制度得以贯彻落实,既要着眼强化责任、规范用权、激励担当,不断健全党的监督保障法规制度,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激励约束机制,也要完善激励考核制度,加大对干部关心,建立容错机制,让党员干部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事业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健全容错纠错工作机制,解除干部探索创新、担当作为的后顾之忧,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健全表彰奖励制度,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干部见贤思齐、实干进取。让法规制度成为党员干部不能逾越的底线与红线,也成为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干事创业的坚强保障,才能真正发挥党员干部宣传员、实践者的作用。

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奋进新征程,组工干部要以《规划纲要》为抓手,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积极推进自我革命,强化监督保障体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冷雪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34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